当前位置:

冷水滩:家长进课堂 家校共建促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唐梦 周淑芳 编辑:黄丽音 2018-01-15 14: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倪锦涛的父亲倪世宝正在课堂上为大家讲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周淑芳)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站在讲台上讲课的只有老师,然而在永州市黄冈博才学校,家长不仅可以到学校各个部门进行监督,而且还可以走进课堂,站在讲台上为学生们讲课。

  1月12日下午,笔者走进黄冈博才学校时,正是全校的最后一节课,全校47个教学班同时由家长代表授课。家长们上课的内容有理想教育、诚信教育、孝心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关注生态环境、体验生命成长、提高生存技能、发明创造、倡导文明礼仪、医学常识、劳动教育、责任感教育等等。

  当来到七年级二班时,倪锦涛的父亲倪世宝正在课堂上为大家讲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他通过生动的讲解,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获得孩子们的认可和喜爱。“现在我们的小孩子,有很大一部分都会存在叛逆的心理,他们普遍与家长缺乏沟通,所以说学校组织这个活动,可以更好地拉进家长与孩子间的距离,我觉得这个活动搞得很好。”倪世宝微笑着说道。

  据了解,该校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从今年起,学校将在每个学期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开放周”活动。每天由家长委员会安排3名家长深入到学校的各个部门进行监督,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家长们体会了学校教师工作的辛苦与不易,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自豪感,拓宽了孩子们的思维。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唐梦 周淑芳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