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杨村甸乡:免费送鸡苗 脱贫添动力

编辑:黄丽音 2018-06-06 15: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王君 蒋晓峰)“不要挤,排好队来领取,每户都有。 ”6月5日,冷水滩区杨村甸乡堆子头村活动中心门口,热闹非凡,只见大大小小的箩筐、纸箱、竹笼子平地而放,一筐筐小鸡仔叽叽喳喳叫个不停,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在排队领取鸡苗。此外,还有专业养殖技术人员现场解饲养技术、疫病防治要点和注意事项。看着活蹦乱跳的鸡苗装进了自家的鸡笼,贫困户们心中乐开了花。

  “感谢领导给我们免费发放的鸡苗,这让我们自己凭本领赚钱,我一定会好好养,争取让生活好起来,早日脱贫致富。”堆子头村贫困户周魁良在领取了免费扶贫鸡苗后说道。周魁良今年77岁,身患内风湿关节炎,儿子因患有胸膜炎,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工作,孙女还在读书,家境十分贫困。他告诉我们,免费发放的鸡苗,只要养的好,城投集团还保底回购,是目前最适合他家增加收入的途径之一。

  据了解,堆子头村帮扶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当地许多贫困户都有发展养殖的意愿,并希望能通过发展养殖走上致富道路。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带着对扶贫联系点的关心,市城建投集团筹措资金4万元为全村73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3000只。

  免费鸡苗的发放激发了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的激情和致富的信心,积极引导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状况,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小康梦。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