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聚焦重难点,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冷纪监 编辑:邓钰凡 2019-05-27 08: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冷纪监)“现在区委办有了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我们再也不用跑来跑去拿文件,也不用担心文件处理不及时了,真正为基层减轻了负担。”自4月初冷水滩区委办非密级文件全部通过电子公文传输系统发送以来,各乡镇、街道党政办负责人纷纷点赞。今年来,冷水滩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难点,针对全区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基层减负、扶贫领域、营商环境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深挖细查,出台了一系列为基层“瘦身”减负的实招。

该区组织人员开展专题调研,在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从严控办文办会、督查考核方面入手,制订年度全区性重要会议计划清单,明确2019年全区各类会议精简30%-50%,对基层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狠抓扶贫领域干部作风建设。今年以来,全区共编发作风通报10期,通报驻村帮扶队员9人次。区纪委监委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件,通报曝光3人;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创新推行规范公权力“四单一流程、四无一并联”工作制度,增加“无前置、无收费、无证明、无跑腿”,实现规范高效,并联审批。狠抓工程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问效,列出在建项目和重点财源项目问题清单78个,整改率达98.7%。对全区干部队伍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慵懒推拖”情况开展督查。目前,发现各类问题17个,通报批评17人。

“我们不仅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邪气”,还要将其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及时把作风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认真探索建设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冷纪监

编辑:邓钰凡

本文链接:https://lengshuita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