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档 王庚 编辑:邓钰凡 2019-05-29 11: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4b823df74bab4981c2a4263d45b67fc_??.jpg

9b0b98873b9232cae99d2e5bbb6ba0d_??.jpg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谢档 王庚娣)为破解基层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难题,真正把全区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到实处、做出效果,冷水滩区成立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内的各级基层单位开展督查,直击基层干部工作作风实况。

5月23日,上午8点30分,专治办督查组来到蔡市镇零东圩村,督查发现村委会里除三名正在接待群众办事的村干部外,包括村支书在内的大多数村干部和扶贫队员一早就去到了各自负责的工作现场开展工作。赶往工作现场后,督查组就地核实人员工作去向。村支书蒋斌表示,自基层减负以来,村干部大部分时间都深入到一线去处理各种矛盾。

辞别零东圩村之后,督查组又来到隔壁的红卫村,正赶上该村正开展夏季环境整治工作,村里正组织村民为空心房拆除后裸露的泥地铺草皮。在红卫村水库旁总面积3800多平方米的空心房拆除现场,村支书唐雪芹正向施工地的工作人员了工作进度。为改善村里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唐雪芹带头示范,率先拆除了自家在此处的老宅。“我们拆了之后有一个打算,做一些采摘园、休息区钓鱼区,给老百姓增加一些经济收入,然后带动我们这边发展。”唐雪芹说道。

下午18点30分,冷水滩区行政中心12楼纪监委会议室,结束了紧张的白天督查工作后,专治办四个督查组紧锣密鼓便继续启程开展夜间督查。晚上19点30分,四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全区各个乡镇,开展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督查组先后来到上岭桥镇的明塘村、大塘乾村、东村和伊塘镇政府。仔细核查看了驻村干部的驻村扶贫日志和村级财务公布栏,发现部分村的村级财务没有及时更新,督查组立即要求他们整改。

在岚角山街道办事处,只见街道办里灯火通明,值班干部、驻镇干部们各司其职。仔细核对值班表之后,督查组便继续前往有扶贫队驻扎的贫困村,督查扶贫队员。

晚上9时50分的蔡市镇邓家铺村村委会已经熄灯,平时由驻村干部居住的小房间里也已是空无一人,督查组立即电话联系未在岗的扶贫队员,核实其去向。在确定该名扶贫队员去向之后,督查组留下一名工作人员在村委会等待,便再次前往零东圩村回头看,正赶上扶贫队长正在村口巡查。在确定扶贫员去向之后,督查组还检查了该村的财务公开栏、服务公开栏等村务公开的情况。专治办综合组副组长彭遥凝表示,在今后的督查过程中,督察组还是要变原来的粗查为细挖,进一步提升自身发现问题的能力,抓住问题的关键,提高督查工作的能力,并且将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之后有个重点突破,推动督查工作高能、高质、高效。据了解,此次大范围深入督查引发党员干部热议,纷纷为区委、区政府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的坚定决心点赞。

基层,有最坚实的力量、最强大的血脉、最活跃的源泉。基层的工作情怀不应该消磨在务虚的工作上,基层的工作重心应该放在干实事上,只有防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杜绝基层减负的形式化和极端化,才能让广大干部担负起党和群众赋予的时代使命,更好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档 王庚

编辑:邓钰凡

本文链接:https://lengshuita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