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全面“体检”二级机构查摆问题线索98条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陈雨航 编辑:邓钰凡 2019-06-05 15: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陈雨航)“2015年至2017年,时任冷水滩区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唐某阳和副主任唐某、刘某未正确履职,造成新合管专项基金流失136万余元。唐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处分,刘某(已退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降低其退休养老金待遇;唐咏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处分。”2019年6月3日,永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10起二级机构领域典型案例,这是市区两级开展“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的成效缩影,引发了冷水滩区党员干部群众热议。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今年冷水滩区对全区各机关单位所辖二级及以下机构和直属单位等社会关注高、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单位进行“体检”。首批“体检”明确了11个二级机构作为检查对象,对其2016年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民主集中制、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中介服务机构管理等7方面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未纳入重点检查单位的二级机构由其主管单位制定专门方案,开展“地毯式”自查自纠。3月至4月,全区纪检监察部门、各主管单位通过个别谈话、调阅会议记录、财务凭证、工作台账等方式,同步开展对二级机构的集中检查。此外,区纪委监委组织派出6个督查组,分两轮对未纳入重点检查的二级机构进行抽查。

截至5月底,该区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共发现问题线索98条,查处问题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人数1人次,组织处理1人次。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陈雨航

编辑:邓钰凡

本文链接:https://lengshuita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