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冷水滩通化街:党建引领 打造服务型便民型幸福社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邓钰凡 2019-06-23 10: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d1ae1595dd357e16ea11cdb1333c325_??.jpg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王庚娣)冷水滩区肖家园街道通化街社区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型便民型幸福社区,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我还有个建议,我觉得这个垃圾箱不可能一直放我们这里,我希望放一个规范的垃圾桶。已经规划了,有个垃圾中转站,垃圾直接丢里面就可以了。”一个月前,唐兰英和周边群众反映迎春小游园垃圾安置点靠近居民区且附近部分居民垃圾乱丢,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环境。迎春小游园垃圾安置点位于通化街社区和白竹亭社区的交界地段,由于牵涉两个社区,周边群众对垃圾安置点选址意见不统一,如何在群众满意的地方修建垃圾安置点,一时成了社区的老大难问题。通化街社区党委书记周顺庆告诉我们,社区及时向各部门及时汇报,协调处理,征求附近居民的意见,得到他们谅解和同意之后,在新的安置点进行施工,并在三天内竣工,还广大居民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如今,新的垃圾安置点已投入使用,附近居民反映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我觉得这么多年以来国家政策也很好,政府对老百姓也比较关心,卫生也搞得很好。”社区居民唐兰英激动地说道。“我们通化街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党委带头下沉一线办公,与居民面对面,贴近群众,严抓干部纪律作风,管好自己的嘴,跑好自己的腿,做好自己的事,简化公示办事流程,让居民办事更透明、更快捷。”通化街社区党委书记周顺庆表示。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是通化街社区一直以来坚持的服务准则。今年5月,通化街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并在辖区各网格内的居民楼发放、张贴征求意见书,广泛征求辖区单位、党员、联组长、楼栋长和居民对社区干部职工在六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梳理,分类别、分时段限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收集整理居民意见100多件,整改到位60多件,有效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办事服务水平和社区居民的满意度。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