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菱角山街道狠抓制度建设大力整治形式官僚主义

来源:菱角山街道 作者:王慧群 编辑:周吉锋 2019-06-24 10: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慧群)“各种问题萌芽滋生的根本在于纪律作风和政治素养,我们大力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首先要从转变自身的作风纪律着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身作则,以过硬的作风积极工作、服务群众。”菱角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说道。

菱角山街道自大力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以来,完善修订了《菱角山街道办事处制度汇编》,扎实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制,着重突出“做与不做不一样”、“守纪与不守纪不一样”。《菱角山街道办事处制度汇编》内含百分制“年终绩效”考核制、考勤制度、干部作风检查通报制度、执行力扣分制度等14个细分内容,所有在职人员的年终绩效奖以百分制计算,按得分分值发放,即:得100分不扣年终绩效奖,每扣一分按百分比例扣发相应的绩效奖;以组或社区为单位,年终绩效奖按人数发放到各组或社区,各组或社区根据考勤和执行力情况差别化发放年终绩效;而各组负责人或各社区负责人是年终绩效考核奖差别化发放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和落实好日常管理、监督以及签字背书;街道办事处、社区、指挥部设立考勤打卡机、由专人负责管理统计,每周一需上报街道纪工委作风办上一周的工作情况,报表需由填报人和主体责任人签字盖章;报表有考勤周报表、考勤月报表、执行力月报表,并建立请休假登记台账、人员去向登记台账,每周一办事处纪工委将所有上报归纳统计好后在单位微信群里进行公示,无异议便执行登记扣分;街道纪工委存有一本总台账,每周扣分、请休假情况一目了然。

制度执行一个多月来,同事之间养成了相互监督工作纪律的习惯,部分同志由前期不适应逐渐过渡到自觉遵守;从迟到、踩点打卡到提前打卡;从早退到在岗在位;外出执勤做到自觉提前登记、请休假履行好手续上交办公室,各方面都得到了明显改善,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菱角山街道

作者:王慧群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lengshuita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