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人,快来申领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码)啦!

来源:市委防控办 编辑:周吉锋 2020-04-08 10: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充分利用电子健康卡大数据筑牢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便于广大群众出行、务工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冷水滩人,快来申领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码)啦!

1586313124(1).png

电子健康码是虚拟化的居民健康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健康码加载的红、黄、绿三种颜色,能提示新冠肺炎病毒可能暴露的风险,分别对应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

“健康码”作为居民小区、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等所有活动场所的电子通行凭证。所有人员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各类交通工具必须主动申码、亮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验码。

1586313150(1).png

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或扫描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1586313176(1).png

“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1586313208(1).png

1586313353(1).png

1586313387(1).png

1586313419(1).png

红 码 表示在既往的14天内,您和新冠病人有密切接触,请尽快联系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黄 码 表示在既往的14天内,您可能曾暴露于新冠病毒污染的环境中。请您联系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期内尽量不要外出,与家人保持一定的距离,每天测量体温2次。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结膜炎等任何不适,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到附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可能的暴露史。

绿 码 表示在数据更新日期前,您没有暴露在新冠病毒污染的环境中,建议您出门戴口罩,回家更换衣服并洗手。

注意:如健康卡注册的手机号码与健康卡实际使用人不一致将产生误判。

1586314062.png

1、有手机的学生用自己的手机号码申领电子健康码;

2、没有手机的学生,用密切生活的监护人的手机号码申领电子健康码。

来源:市委防控办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