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冷水滩:爱心义剪情暖百姓

来源:区总工会 作者:蒋周平 编辑:屈文利 2022-01-17 17: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融媒1月17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区总工会安排理发师给我们免费理发,大家都觉得心里暖暖的。”1月17日,冷水滩区古塘社区保洁员刘大哥说起义剪活动就赞不绝口。事情还得从三天前说起。1月14日,冷水滩区总工会组织古塘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理发师为户外工作者义剪,在志愿者理发师细致的巧手下,当天有30余名环卫工人、6名出租车司机、5名快递员换了新发型。

为切实推动文明创建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冷水滩区坚持部门联动,深化拓展爱心“义剪”活动内容,让爱心“再升温”。区创建办主动对接交警、城管、区环卫和园林中心等单位,将服务对象扩大至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交警、城管等户外劳动者群体,让更多、更需要的人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

“现在,区里组织的爱心活动非常多,这次又专门安排给户外劳动者爱心‘义剪’,看到他们满意的笑脸,我们干劲更足了,真是服务了居民、快乐了自己。”古塘社区党委书记告诉笔者。

“平时送快递很忙,基本上没有时间,没想到社区想得这么周到,到我们上班的地方来服务,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凌云社区快递小哥石老弟高兴地说。

“没想到人家能到我们工作的地方上门服务,真的是非常感谢!”环卫工人孙大姐说。

服务要做深,就要真正考虑群众需求。广大户外劳动者白天穿梭于大街小巷,没时间去理发店理发;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大多腿脚不便,儿女忙于工作,平时抽不出时间。冷水滩区以文明创建为契机,聚焦难点痛点,用心、用情解决社区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将爱心“义剪”直接送到户外劳动者工作地点,送至社区困难群体中,让他们享受党组织零距离、贴心式的“爱心服务”。

来源:区总工会

作者:蒋周平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