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18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2-01-19 09:11: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十六

【导读】

★侯文现场督导检查冷水滩区疫情防控工作

★何恩广检查春运准备工作

★秦志军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和群众

★2022年冷水滩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李辉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龙国文走访慰问区人大代表

★周芳武调研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区情动态】

★侯文现场督导检查冷水滩区疫情防控工作

1月17日,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现场督导检查冷水滩区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王付荣陪同。

侯文先后来到高速公路永州东疫情防控服务站和翠竹园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详细了解服务站值班备勤、人车排查等工作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值守人员表示慰问。

侯文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抓好精准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要加强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要严格落实四个100%(100%测体温、100%佩戴口罩、100%查验健康码亮绿码通行、100%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严从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发现风险人员要第一时间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迅速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规范设置,完善应急预案,增设引导标识,从严从细做好管理服务、安全保障、医疗人员配备工作;要组织人员走访摸查,做好人员信息、隔离防护登记工作,确保防控工作规范化、流程化、标准化。(李颖)

★何恩广检查春运准备工作

1月17日,2022年春运开始的第一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春运领导小组组长何恩广来到永州火车站、永州汽车北站检查春运准备工作。

每到一处,何恩广都仔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相关人员关于春运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对春运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何恩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放在今年春运工作的首位,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加强春运安全检查,特别是对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消除隐患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加大巡查力度,扎实做好源头把控工作,加强信息平台管理,做到执法处理严格,台账资料规范;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提供舒心便捷安全的出行服务,确保春运平安有序。

开展调研前,何恩广出席了永州市2022年“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蒋静 龙孟军)

★秦志军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和群众

1月18日,区委书记秦志军来到上岭桥镇,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送上新春问候,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蒋欧林参加走访慰问。

东站村村民何景军因脑梗致残,常年轮椅相伴,妻子也患重疾。秦志军关切询问俩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得知老俩口的独生子工作顺利并对俩人赡养有加,秦志军很欣慰。他鼓励何景军积极面对生活困难,在家人的照料、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把生活越过越好。

上岭村蒋上发身患肺癌20余年,是一名退役军人。围着炭火,他动情地向大家讲述参战经历、军旅生活。秦志军表示,老兵们为革命、建设作出的贡献,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要把关爱退役军人特别是困难退役军人作为重要任务,落实政策、强化保障,让他们安享晚年。

秦志军还来到团结村、东村走访困难党员胡冬元和马祖善,向他们表示新春的慰问和祝福。每到一处,秦志军十分关心大家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子女成家就业等情况,他叮嘱随行的相关单位和镇村干部,要始终装着困难群体,牵挂他们的安危冷暖,把他们的吃穿、取暖、养老、就业、医疗等都放在心坎上,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老百姓从一件件小事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秦志军强调,春节临近,人流增加、气温偏低,要紧盯“外防输入”关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入户宣教和巡查,避免发生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酒后驾车致伤亡等事故,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周勇)

★2022年冷水滩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月18日,2022年冷水滩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秦志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区领导彭峰、张文风、蒋剑青、周健君、汤丽等出席,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参会。

秦志军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历史高度负责、对冷水滩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握政策标准,坚持规划引领,善于整合资源,不断优化全区国土空间结构布局。在产业项目的规划设计上,要与园区整体风貌、亩均产值、产业链发展、“五好园区”建设等结合起来,促进要素合理布局,局部整体协调,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在民生建设项目上,要突出群众的实际感受和需求,实现项目与政策、与城市、与周边环境和日常管理的和谐共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审议并先后通过了永州京辉科技有限公司京辉智能小家电产业园项目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永州市智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永州数码电子雷管脚线芯片项目和永州市国创新材实有限公司新材料项目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湖南省恒龙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富园安置小区二期新增用地项目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周勇)

★李辉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兜牢底线 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1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李辉先后来到肖家园街道通化街社区、建都超市和菱角山街道觅湘路、春江安置小区,详细检查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药店退烧药售卖登记、应急核酸检测点布置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废品站违规处理液化气罐、超市没有落实“验码”“测温”、仓储不符合消防要求、老旧小区线路杂乱、消防器材配置不达标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李辉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到各领域各行业各环节,夯实责任、兜牢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稳定。他强调,要紧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完善网格管理、确保明责知责,全面排查隐患、确保整改清零,做实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建立问题台账、严格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要发扬“三盯”精神和“三干”作风,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唐明)

★龙国文走访慰问区人大代表

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国文来到黄阳司镇走访慰问区人大代表。在社湾村区人大代表钟国华家中,龙国文详细了解他的工作与生活情况,他说,基层人大代表生活工作在一线,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勤勉尽责,多倾听民声、多了解民情、多反映民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民做好“代言人”。(欧日雄)

★周芳武调研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1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芳武来到肖家园街道通化街社区,调研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周芳武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防控宣传要到位、排查管控要到位、应急演练要快速高效。周芳武还来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中联国际采样点和西冲塘采样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杨俊茂)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