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2月24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2-02-25 09: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二十四

【导读】

★农村河道“美颜”升级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2022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多措并举 为老人保驾护“寒”

★冷水滩区做实政务服务“就近办”

★防疫漫画学习如何做好日常防护

*疫苗接种保安全,战胜新冠靠全员*

【今日关注】

★农村河道“美颜”升级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连日来,冷水滩区各级河长,特别是乡镇一级河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行动目标,主动对其辖区内河道进行保洁和美化,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在牛角坝镇石溪江岸边,大型挖掘机正在对河面上的水葫芦进行清理,该镇河长正带领保洁人员行走于河道中、堤坝上、河岸边,一路捡拾生活垃圾,一边打捞河面漂浮物,努力实现河面、堤坝、河岸“三无”目标。同时建立并不断完善日常巡查与保洁制度,将河道保洁与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工作相结合,使河道(水库)保洁日常化、长久化。

普利桥镇通过张贴标语、树立告示牌、召开专题会议、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河道治理宣传,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河道保护行动,有效遏制了河岸垃圾乱排乱倒等问题。同时增加巡河频率,并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执法监督,严厉打击乱倾乱倒、乱堆乱弃等违法行为,对巡查中发现的垃圾遗漏未清理、清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拍照记录、通报,真正做到通过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接下来,冷水滩区将以更大决心和力度继续深入贯彻“河长制”要求,加大对河道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宣传发动更广大居民重视河道保护工作,营造浓厚的河道整治和保护氛围,努力打造“幸福河”。(王操 周智伟)

【区情动态】

★2022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月24日上午,2022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芳武、黄辉庆、莫继恒参加。会议通报了2021年冷水滩公安分局获得主要荣誉情况,对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先进单位、“永警利剑Ⅱ”专项行动先进单位、“永州快反135”机制建设先进单位进行了现场表彰,并部署2022年全区公安工作。刑侦大队、菱角山派出所、宋家洲派出所、蔡市派出所分别作典型发言。

李华林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打击经济犯罪,开展园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行为,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强化重点管控,消除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公安铁军。(田依林 曹慧璎 熊孝平)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冷水滩:多措并举 为老人保驾护“寒”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冷水滩区出现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区民政局提前出台了《冷水滩区民政领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积极应对,及时做好敬老院的各项防寒保暖工作,保障老人温暖过冬。

2月24日11:30,正是午饭用餐时间,普利桥敬老院的餐厅内老人们正在有序取餐,一顿热乎饭,温暖老人心。为减少部分老人外出行动的不便,工作人员会将餐食直接送到老人房间内,老人在暖和的房间就能吃上热饭。为应对本次寒潮天气,敬老院储备了15天的米、油、面、菜等食品,饮食以增加热量为主,设两菜一汤。目前,在普利桥敬老院已有60余名老人入住,老人平均年龄约73岁。

敬老院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日常饮食工作的同时,在日常起居、医疗保健等方面也加强服务。“低温雨雪天气,我院自理老人采取集中取暖,失能老人在各自房间取暖;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晚上8点至凌晨6点每两小时查房一次。”普利桥敬老院院长阳映军告诉记者。敬老院提前准备了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并确保房间和公共活动室的空调正常运作,全力保障老人温暖防寒。

据了解,目前全区的敬老院实施封闭式管理,针对雨雪冰冻低温天气实际情况,区民政局提前谋划,多方筹措资金,集中采集了棉被1500床、棉衣450件,已全部发放到位。(李秋燕)

★冷水滩区做实政务服务“就近办”

近日,为提升冷水滩区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调研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基层“一门式”服务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伊塘镇、岚角山街道、谷源社区、渲溪村、楚江圩社区、油榨头社区等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便民服务中心的硬件条件、服务环境、服务水平、信息平台、宣传工作开展等情况。

目前,冷水滩区采取直接赋权、委托下放、服务前移等方式,共向乡镇(街道)赋权政务服务事项98项,向村(社区)赋权政务服务事项46项。截至2021年12月31日,乡镇(街道)、村(社区)共办理事项43531件,其中“一件事一次办”事项7649件,办结7649件,办结率100%。(唐杜衡 蒋胜敏来源:永州日报)

★防疫漫画学习如何做好日常防护

https://mp.weixin.qq.com/s/UTanFEGSWQnO6kOI5Fq_Yg

【一句话新闻】

★2月24日上午,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周子逸 旷诗倩)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