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3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2-03-04 08: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初一

【导读】

★秦志军深入校园看望“移树女孩”

★全国爱耳日: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为春耕“护航”

★公益短片丨写给大地的情书

★一图了解: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

*疫苗接种你我他,防患未然靠大家*

【今日关注】

★秦志军深入校园看望“移树女孩”

3月2日,区委书记秦志军来到永州第八中学看望“移树女孩”邹婉婷,为她雪夜移树善良行为点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丽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刚参加。

2月22日夜晚,永州普降大雪,一棵行道树被大雪压倒在马路上,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邹婉婷刚好路过,她毫不犹豫上前想把树杆往路边移开,不小心还摔了一大跤,但她没有气馁,一直十分吃力移树,她无声的行为感染了路过的市民,最后一起合力移开了大树,她也因此被称为最美“移树女孩”。

在永州八中校园内,秦志军与邹婉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与日常学习、生活情况,一同观看了新华社发布视频,并送上了高考祝福。随后,秦志军还饶有兴趣与其他参加课外活动的学生们一起交谈,一同打乒乓球,叮嘱学生们好好学习,劳逸结合,强身健体,做新时代好青年。

秦志军表示,邹婉婷的行为举动,不仅是她良好品德优秀品质的直接体现,更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广大青少年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弘扬“真、善、美”的良好风尚;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教育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曹慧璎)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全国爱耳日: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今天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健康未来”。

>>上午,冷水滩区残联围绕“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为主题,开展第23个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健耳助听器河东店门前,残联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了听力残疾预防、耳病发现治疗及康复等相关知识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的疑问,开展免费听力筛查。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送出助听器25副。(曹慧璎 唐丽娟)

>>上午,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合团区委、市三医院团委、凤凰街道社工站走进凤凰园枫叶幼儿园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青春志愿社区行”之青春育苗志愿服务活动,医护工作者带领幼儿园师生一起了解耳朵里的小秘密,让大家了解耳朵的基本构造、功能和保护方法。最后医生现场教志愿者及幼儿耳保健操,对幼儿进行耳道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发现有耳耵聍需要处理的有5人,先天性耳前瘘管的有1人,都做好相关指导,并发放了专科知识宣传资料30余份。(雷中祥 唐智良 钟嫣)

★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为春耕“护航”

3月3日,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把农产品质量关。

在零陵南路农资市场,执法人员重点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进行了检查,检查农资销售经营者经营资质、查验进货票据及检测报告、商品包装标识、商品广告宣传用语、农资商品价格公示等内容,严厉查处经销不符合标准、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农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检查农资经营户184户,暂未发现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唐梦 王庚娣)

★公益短片丨写给大地的情书

耕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近年来,湖南紧紧围绕构建耕地全程一体化保护体系、编制耕地保护专项规划、积极推进田长制试点、严格落实“两个耕地占补平衡”等多项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今天,就让我们给大地写上一封情书,给耕地表上一份爱意。详情点击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2/18/10884082.html

★一图了解: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

https://mp.weixin.qq.com/s/ScPk65Sa--vl_JoV8Jby1w

【一句话新闻】

★3月2日,区环卫和园林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人防小游园开展“我爱永州-我为永州种棵树”志愿者服务活动;区卫健局开展以“家园添绿色,湘妹子来植树”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罗印海 蒋玉 易秀秀 彭露)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