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不负好春光 园林养护忙

来源:冷水滩区环卫园林中心 作者: 蒋玉 编辑:周淑芳 2022-03-07 10: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融媒3月7日讯(通讯员 蒋玉)连日来,冷水滩区环卫园林中心闻春而动,积极组织各园林技术站扎实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提升绿化品质,让广大市民在鲜花翠绿中享受城市春光。

微信图片_20220307094110.png

在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园广场绿地,随处可见园林工人们忙着清除杂草、修剪枯枝、修剪绿篱草坪、播撒肥料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220307094116.png

据了解,自2月底以来,冷水滩区环卫园林中心抢抓有利时节,累计出动园林工人800人次,根据树木不同的树种习性、自然树型和景观特性,对城区2万余株绿化苗木的干枝、重叠枝、病枝进行了修剪整形,使树体结构合理、枝条疏密有序,更好地吸收养分和水分;累计修剪草坪、清理绿地杂草20万平方米,清理绿化带、小游园白色杂物 、建筑垃圾杂物 40余吨,为植物生长返青减负;购置复合肥、尿素、菜枯等肥料20余吨,做到适地施肥、适树施肥,以满足园林植物生长需要。同时,春季各类病虫害“蠢蠢欲动”,该中心根据植物生长规律和病虫害的发生特点,着重对植物进行了喷洒药物、灌根处理,防止病虫害侵袭,保证植物良好生长态势,为全年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来源:冷水滩区环卫园林中心

作者: 蒋玉

编辑:周淑芳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