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9日红网冷水滩手机报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2022-03-10 09: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初七

【导读】

★农业订单式生产 工厂化集中育秧

★秦志军调研区政协工作

★冷水滩区部署2022年统一战线重点工作

★冷水滩区创国园暨第二个城市绿化月工作调度会召开

★冷水滩区召开城市生活污水验毒工作调度会

★防疫科普丨做好个人防护,这几点千万别大意!

*疫苗接种你我他,防患未然靠大家*

【今日关注】

★农业订单式生产 工厂化集中育秧

冷水滩区在春耕备耕工作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让早稻育秧实行农业订单式生产、工厂化集中育秧,并投入使用全自动化循环运动式育苗新模式,让现代科技助力早稻生产跑出“加速度”。

冷水滩区马坪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集中育秧基地全自动化循环运动式育苗室里,随着机器的运转,一盘盘刚发芽的育秧盘在进行循环运动。该育秧方式是在搭建的封闭温室中,分6层钢架摆放秧盘,在电力带动下,每一层、每一行的育秧盘循环运动,周边还安装了智能水肥一体化喷淋设施。如此一来,所有秧盘采光、通风、接收水肥等都完全一致,这种育秧技术只需半个月就可育好秧,整体育秧工作可在室内完成,不受外界气温、降雨等自然条件影响,具有省地、省种、省工、节能、所育秧苗生长整齐健壮等优点。

冷水滩区马坪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集中育秧基地工作人员何厚云介绍:“今年我们育秧大概是3万多亩,种粮大户、合作社基本都在我们这里育秧,我们第一批2月25号下的种,现在已经出苗了,预计在这个月底就会进行插秧。”

为抢抓春耕黄金时间,该集中育秧基地提早备战,年前就采买储备各项农用物资,并仔细检修育秧机器和育秧大棚,不仅通过组织社员、农户进行订单生产和标准化生产,还为农户提供飞防杀虫、耕地打田、机插机抛机烘等机械化服务,减轻农户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促进农户增产增收。(蒋静)

【区情动态】

★秦志军调研区政协工作

3月9日上午,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来到区政协机关调研。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峰,区政协主席艾祥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蒋欧林,副主席吕绍华、胡昕若、熊健、汤丽、莫继恒参加。

座谈会上,艾祥柏全面汇报了政协工作开展情况、队伍建设和特色成效。近年来,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履职,一手抓队伍,不断夯实调查研究、社情民意等基础性工作,突出抓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等工作,稳步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等专项工作,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秦志军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工作成效,对区政协在推动冷水滩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区政协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准政治原则、政治立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把准性质定位,精准履职尽责;要进一步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组织、鼓励政协委员围绕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平安建设、改革创新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监督落实,贡献政协方案和政协智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本领提升,政协机关率先垂范,建设学习型的机关,加强和改进政协委员队伍的学习能力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努力实现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秦志军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加强政协队伍的建设,配优配强政协干部队伍,希望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冷水滩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蒋凌志 周丹华)

★冷水滩区部署2022年统一战线重点工作

3月8日,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峰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专题研讨班、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讨《2022年永州市统一战线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部署2022年冷水滩区统一战线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强化统一战线成员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立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聚焦民营经济,做实“六个一”,助力招商引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精准发力,擦亮品牌,引导统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打造“万企兴万村”示范区;要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翟梦婕)

★冷水滩区创国园暨第二个城市绿化月工作调度会召开

3月7日,冷水滩区创国园暨第二个城市绿化月工作调度会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文风出席。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完成期限,确保空地在哪里,裸露黄土地在哪里,口袋公园就建在哪里,满足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等需求;要准确把握最新测评要求,对标对表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坚持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相关部门合力推进;要主动作为,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蒋周平 王伟)

★冷水滩区召开城市生活污水验毒工作调度会

3月9日,冷水滩区召开城市生活污水验毒工作调度会,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辉庆出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针对全区目前实际检测结果,全面排查毒品源头,确保生活污水毒品监测不出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职,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机制,确保污水验毒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落实。各单位要协作配合,找出问题所在,持续加大对可能存在问题的单位、企业、商铺管控力度,加大污水验毒和毒品溯源工作力度,确保污水检测结果达到市禁毒委提出的目标。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履职不到位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唐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防疫科普丨做好个人防护,这几点千万别大意!

https://mp.weixin.qq.com/s/oVNvhb9tbX8FJxCYQeMHZQ

【温馨提示】

冷水滩手机报由红网和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承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倾情打造。请您及时删除已阅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欲知详情,请关注冷水滩新闻网。(稿件未标注出处的均来自红网)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洁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