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十二条”禁令 打造医保铁军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刘阳荣 编辑:邓钰凡 2019-07-30 16: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 “……严禁衙门作风,不得遇事不负责任,要认真对待群众诉求,杜绝在医保业务经办服务中存在推诿扯皮、办事拖拉、语气生硬等不作为或慢作为行为。”走进永州市冷水滩区医疗保障局办公走廊,一块近8平方米的《冷水滩区医保系统“十二条”禁令》公布栏特别醒目,时刻提示医保局工作人员严守“十二条”禁令,不得踩踏红线。

日前,冷水滩区医保局在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根据国家机构改革“三定”方案明确的县区医保局主要职责,在该区医保系统制定发布《冷水滩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十二条禁令》,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据了解,《禁令》对医保定点、医保报销、异地就医费用结算、银行合作以及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确定、医保信息化建设、医保监管等方面均有明确的规定。

作为2019年刚组建的政府工作部门,该局用立新规、展新貌的理念,从干部队伍建设抓起,以提升医保业务经办服务质量水平和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运行为工作目标,从医保事务中心为民服务的一线抓起,从稽查审核基金监管的依法规范严起,在组织学习医保政策、法律法规和经办业务的同时,还为全系统的工作人员立下铁规,确保医保打铁做到“自身硬”。

“一经发现医保系统工作人员违反上述《禁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本单位或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处理。”该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张造斌表示。““十二条”规范工作人员工作行为,既促进了工作又保护了自己,我一定要严格遵守。”区医保事务中心稽核监管人员周光明说道。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制定“十二条”只是打造“医保铁军队伍”的措施之一。下一步该局还将针对医疗保障工作特点,以党性教育、改进作风、提升素能、警示提醒等专题开展多种形式的队伍建设活动,将医保系统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清正廉洁、专业有素、优质贴心的医保铁军。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刘阳荣

编辑:邓钰凡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19/07/30/5777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