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跟踪督办抓落实 专项整治求实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档 编辑:邓钰凡 2019-08-05 15: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谢档)冷水滩区持续推动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整治办,并抽调20余人组成五个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收集线索、单列台帐、限时办结,坚持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办督查组一行来到花桥街镇灯塘村,督办群众举报的该村新建蓄不上水的 “豆腐渣”山塘工程问题。这已是他们第三次前来督查,通过实地查看,发现山塘已全面起底整修,不蓄水的问题整改到位。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花桥街社区,督办群众反映的两户易地扶贫搬迁补贴发放不当的问题。根据易地搬迁扶贫政策,凡享受了政策补贴的农户必须要在搬迁房建好后的三个月内入住并拆除老房,否则就需退还补贴款。社区一贫困户虽已搬入新房,但其老房是与他人共有,不具全部产权,无法拆除。另一户贫困户周某在房屋建好后因病住院,出院后又因行动不便,至今没有搬迁入住。督查组赶到周某家时,镇扶贫工作人员正在做思想工作,通过镇村干部耐心的政策解释,周某及家人承诺尽快按政策要求拆除老屋,搬迁入住。

与此同时,督查组另一组工作人员来到白竹亭社区滨湖二巷,对小区居民反映的自来水公司停水问题进行督查回访。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在自来水公司注册的是总户。由于少数居民在外务工,未缴纳水费,欠费7000余元,自来水公司便停止对该总户送水,造成33户居民集体停水。白竹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协调,帮助居民恢复供水。“接到交办函以后 我们第一时间配合社区 解决了群众的用水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及时跟进 确保老百姓自来水开户到户”冷水滩区专治办工作人员邓志宏说道。

目前,自来水公司已恢复供水。为防止问题再次发生,社区组织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共同协商解决方案。下一步,冷水滩区专项整治办将继续组织力量对交办整改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督促各级党委(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转变作风,实实在在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同时,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好、问题依然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档

编辑:邓钰凡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19/08/05/5789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