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以考促学”学深悟透《规则》《规定》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陈雨航 编辑:邓钰凡 2019-09-25 09: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app_??.jpg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雨航)“这次培训对《规则》《规定》进行重点学习并组织测试,让我进一步掌握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规定的实际应用,强化了纪检监察机关程序意识、规则意识。”9月24日下午,永州市冷水滩区纪委监委组织《规则》《规定》专项测试,考试结束,杨村甸乡纪委书记唐雅玲表示通过学习考试对相关党纪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为学习把握好《规则》《规定》总体的要求,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近日冷水滩区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三天的贯彻学习《规则》《规定》培训班,组织14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并完成结业测试。测试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为主要内容,设填空题、判断题、选择题、问答题等题型,并安排专人监考,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干部将进行补考。通过考试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倒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规则》《规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此外,为保证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参与学习和考试,并在学习期间对全体学员进行“七不准”纪律要求,对于违反纪律要求的,进行严肃处理。

“学好用好《规则》《规定》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任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抓好开展‘秋冬大练兵’,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和纪法素质。”冷水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峰表示。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陈雨航

编辑:邓钰凡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19/09/25/6068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