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医保局:“深学 真找 实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来源:区医保局 作者:刘阳荣 编辑:邓钰凡 2019-10-25 11: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dd020195e6797d502bef45ac2c045a4_??.jpg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 10月25日上午,冷水滩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严守纪律规矩重自觉”专题会议,局机关所有党员干部、医保事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大家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及前段理论学习体会依次发言,发言突出对照党章党规“十八个是否”和省委主要领导讲党课会议精神提出的“十一个问题”自我检视。这是该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后的第二次集中研讨,旨在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冷水滩区医保局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将“深学、真找、实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学习教育做到深学。全医保系统党员干部把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集中一周时间读书班集中学、深入李达故居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参观永州烈士纪念园开展身边人身边事现身学、围绕医保基金监管和医保经办服务工作重点难点学,学习过程中穿插讨论。初心墙上话初心,结合工作实际用一句话表达自己的初心,并张贴上墙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学习研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党员干部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检视问题做到真找。局党组要求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到定点协议医药机构、参保群众住院病房、医疗救助对象家中等一线现场开展调研,重点检查医药机构欺诈骗保、医保资金使用、医保经办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截止目前,该局围绕大医保经办服务、特殊病种门诊管理、医保服务管理负面清单、尿毒症病人合理诊疗以及特殊群体住院次数异常等5大类调研主题,全系统党员干部先后开展调研28场,收集问题建议60余条。

整改落实做到实干。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对于特殊病种门诊医疗待遇核准存在审批不严谨的问题,局党局立马着手改革,通过成立医学专家评审委员会、每月定期集中评审、一次性办结,既确保了参保群众医疗待遇不受影响,又提高了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整改医保经办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医保系统的行风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责任和任务,局党组能够及时研究解决的问题,绝不耽误,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保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该局党组书记在两次专题研讨会议上均作出要求。深学、真找、实改正是该局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的一个缩影。

来源:区医保局

作者:刘阳荣

编辑:邓钰凡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19/10/25/6152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