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永州市冷水滩区委统战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倡议书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区委统战部 编辑:周吉锋 2020-01-30 12: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永州市冷水滩区委统战部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倡议书

全区各民主党派、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省市区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站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所有统战成员紧急行动起来,自觉、带头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要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和传播力,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加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从自己做起、保护好家人、履行社会责任,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感染和传播的可能。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和本地、本单位工作安排,强化担当实干精神,为防控疫情尽职尽责。

二、坚定信心,积极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要加强疫情观察,及时了解周围邻居及其亲友健康状况,发现有来自湖北等省外人员,及时向当地卫生机构报告;发现有发烧、咳嗽人员督促其立即就诊,减少传播。坚决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多做坚定信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帮助统一战线成员和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态势,有序做好防控工作。

三、担当作为,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统战干部要带头坚守工作岗位,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扛稳抓牢疫情防控责任。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专家学者尤其是医疗卫生界人士,要为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全区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公众开放并停止宗教集体活动。场所内要搞好清洁卫生、通风消毒,大门要关闭并张贴暂停公告。场所负责人要耐心做好信教群众的劝返工作。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及港澳台海外爱国爱乡人士,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奉献爱心,展现统一战线团结奋斗、同舟共济的良好形象,为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和科学调度,有全区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永州市冷水滩区委统战部

2020年1月29日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区委统战部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1/30/6661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