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民政局关于切实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实行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区民政局 编辑:周吉锋 2020-01-31 16: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各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之猛,传染性之强,全省已进入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现根据我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发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区城乡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含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全部实行关停,暂停止一切活动,严禁组织集体活动,暂停办老年食堂,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二、关于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

严格落实特殊时期养老服务机构应急管理措施。

1、入住老人一律不得外出,因病需要治疗的除外。

2、外来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一律不得安排探访,进入院内。

3、暂不接受新入住老年人入住。

4、春节回家的老年人,生活能够自理的,先居家养老,暂不重新安排入住。特困供养人员、失能失智(含部分失能失智的老年人)确需回院的,应向其本人、家属(监护人)询问春节期间接触人员情况,院内医务人员应安排其独立居,并注意留观。

5、强化应急管理

一是要加强应急值班;二要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5点两次在群里报告疫情情况,若发现异常及时,就近联系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医院。同时向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民政部门报告。

三、本紧急通知从2020年元月26日16时执行。解除时间以区人民政府疫情解除公告为准或另行通知。区儿童福利院和村(社区)儿童之家参照落实。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区民政局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1/31/6667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