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区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卢璐 编辑:周吉锋 2020-02-16 16: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

这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上下都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当前企业陆续开工复工,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安全和社会疫情防控,并保证大家顺利平安返岗,我们建议如下:

一是自觉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今年情况特殊,请大家出门戴口罩、居家多通风、平时勤洗手,少串门不聚会,有病早治疗,坚决不信谣、不传谣。若您发现身边有武汉返乡人员未度过观察期自行外出或发现异常情况,请立即报告村社干部或所在地政府。确有必要已经或即将返岗人员,请务必注意个人防护,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工作场所保持通风,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平时要勤洗手,多饮水,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请及早报告、及时就诊,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让自己、家人和亲朋好友都有安全保障。做好个人防护,就是对家庭、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二是主动了解就业招聘信息。也许疫情暂时阻止了您外出就业务工的脚步,但请您不要急不要慌。为帮助广大农民工朋友好就业、就好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冷水滩区人社局在积极行动,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网上就业服务,努力做到“放假”不“放手”。目前,为了防控疫情,各地现场招聘会暂时取消了,但网络招聘的大门始终敞开着。今年,我们将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继续进行网上招聘,尽量用最快的速度向大家推送用人单位的用工信息。请大家随时关注永州智慧就业微信公众号、冷水滩人社微信公众号、冷水滩招工小程序发布的就业信息,多浏览、常看看,希望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如果大家就业有困难,也欢迎来人社部门寻求帮助,我们一定会热情耐心做好服务,尽心尽力帮助大家联系工作。

三是积极配合“服务网上办不见面”的业务办理方式。疫情防控期间,冷水滩区人社局推行“疫情防控不出门、人社服务不见面”的业务办理模式。如果您需要办理技能培训、资金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社会保险、劳动维权、档案转递等相关业务,提倡大家通过冷水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冷水滩人社微信公众号、电话咨询或预约等在线渠道“不见面”办理相关业务,我们安排专人值守电话、接收邮件、处理信函,对各类事项逐件进行梳理登记,让大家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大家可关注“冷水滩人社”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相关业务;查阅微信公众号中《冷水滩区人社局业务办理攻略》(点击蓝色字体可查看办事攻略),了解相关业务办理的具体方式。若因特殊情况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在进入大厅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办事过程中请减少逗留时间,即办即走;不是急办和必需的事项,建议大家自觉克服,尽量延后办事时间计划,待疫情过后再进行现场办理。

衷心祝愿农民工兄弟姐妹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冷水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6日

11.jpg

(冷水滩人社微信公众号)

12.jpg

(冷水滩招工微信小程序)

13.jpg

(冷水滩区内重点企业网上招聘会H5)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卢璐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2/16/6730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