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区贫困户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编辑:周吉锋 2020-02-21 16: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区广大贫困户朋友们:

你们好!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向大家致以最真挚的问候!我区共有31个贫困村,建档立卡系统贫困户共有7696户、23761人,2020年我们将全面完成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

当前,全区已进入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阶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响应号召、自觉行动,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是一种贡献;自力更生、只争朝夕投入生产更是一种担当。目前,已有为数不少的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在与疫情较量、同时间赛跑的斗争中,赢得了主动,抢占了先机。我们号召那些有劳动能力暂时还没有返岗复工的贫困户,迅速行动起来,凡近14天内没有发烧和感染症状的,没有与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都尽快返岗投入到生产一线上去。在本地就业、单位已经复工的,都应当迅速返岗复工;在外地就业的,也要积极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争取尽早到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

也许因为孩子上学,让你们挑起了沉重的负担;也许因为一场大病,拖垮了整个家庭;也许因为发展找不到门路,让你们茫然无措,贫穷是无情的,痛苦的。但是,朋友,不要流泪,不要悲伤。种种境遇,都只是暂时的,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贫困不可怕,疫情不可怕,就怕志气短。

脱贫路上,绝不让一个人掉队!精准扶贫是我们共同的大事!“扶贫先扶志,扶贫不扶懒”,希望你们坚决克服等靠要的依赖思想,不等待观望,不怨天尤人,不盲目攀比,不蛮横索要,合理利用政府提供给大家的资源和帮助,自力更生发展产业,自己动手建设家园,用顽强的斗志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只有干出来的致富,没有等出来的脱贫,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奋斗,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祝你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冷水滩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

来源: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2/21/6749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