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在行动|冷水滩:“以绿填空” 让市民乐享绿色生活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杨雅涵 编辑:周吉锋 2020-04-16 15: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13.jpg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蒋静 杨雅涵)森林拥抱城市,绿色融入生活。自创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以来,冷水滩大力开展城市绿化景观改造、闲置和废弃地复绿等工作,重点对城区清理出来的195宗空闲土地进行全面复绿,复绿面积共30余万平方米,市民的幸福指数在浓浓绿意中悄然提升。

记者在冷水滩区凤凰社区瓦子塘小区的一处闲置土地看到,经过清理、播绿、整修,原本垃圾满地、杂草丛生的闲置黄土地已经铺上草皮、栽上树苗,环境大变样,成了美观实用的绿化带,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也趁着闲暇时间来到这片绿地散步。

“原来这里垃圾乱堆,现在美观干净整洁,风景好了,社区真的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冷水滩区瓦子塘小区居民李金贵对复绿后的绿地竖起了大拇指。

冷水滩区环卫工人石小金感慨地说:“变得好多了,这里干净多了,白色垃圾没得了,给我们环卫工人减轻了负担。 ”

14.jpg

在另一个绿化建设点,冷水滩区活龙井社区因地制宜,在已摸底的闲置土地上规划建设一个面积4000平方米的小游园,目前已经完成地表清理、乔灌木种植等工程,正在加速建设中。

“感觉现在治安好了,环境也好了,又干净,我们这个老小区涂上了壁画,变成了网红打卡地,大家心情都很舒畅,感到很高心,有一种幸福感和获得感。”说到活龙井社区的变化,社区居民彭国湘高兴不已。

15.jpg

近年来,冷水滩区对城区空闲土地进行专项治理行动,以辖区办事处为责任单位,社区为实施主体,全面整治闲置土地乱搭乱建、种菜、养禽畜等乱象,并对30余万平方米空闲土地进行了绿化。复绿后的闲置土地让冷水滩中心城区面貌提质上档,从细节处提升了城市品味。

16.jpg

冷水滩区园林处工作人员蒋丽梅:“利用这些地改建一些小游园,还有对已建的一些小游园进行提质改造,通过种植一些桂花、香樟、石楠一些常见树种来达到一个复绿效果,让居民开门见绿,可以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推门见绿啊,生活在幸福城市中。”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杨雅涵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4/16/7077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