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小游园扮靓老旧小区

来源:区园林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周吉锋 2020-04-26 11: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4月25日上午,冷水滩区白竹亭社区的居民们兴奋不已,因为在家门口原来的菜地上建起了小游园——亭井小游园,环境改善了,大家休闲也有了好去处。

今年58岁的邓女士在这个社区生活了30多年,白竹亭社区亭井小游园正好位于她所在的家门口。以前这里一片荒芜,有些居民在这儿种菜,还有的居民在此随手扔垃圾,这让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十分糟心。前段时间,发现有施工队开始对此处的垃圾进行清理。经打听得知这里将变成小游园,邓女士觉得特别开心。

笔者还从白竹亭社区居民那里了解到,该社区属于老旧小区,游园以前是菜地,周边老百姓为了种菜浇水,在地里挖了大大小小的水坑,一到热天就散发恶臭。冷水滩区园林处因地制宜,种植了大大小小的乡土乔木,并设计了园路连接居民楼方便居民出行。在游园建设过程中也存在不少问题:因为之前是老旧老区,所以有许多小水管,电线,地下布满了各种管网,施工比较困难,同时居民种了不少小树苗,个别居民既不允许重新种植也不允许移动。冷水滩区园林处工作人员会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工作,终于如期完成了小游园的建设。

“我们对小游园进行了精心规划,小游园面积约2100平方米,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其中八月桂27株、紫薇3株、黄金槐15株、红叶石楠球6株、海桐球2株、茶花4株、樱花1株、苏铁1株、红叶李1株。”冷水滩区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亭井小游园绿化设计主导思想是‘简洁、大方、便民’,植物配置以乡土树种为主,疏密得当、错落有致。”

来源:区园林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4/26/7099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