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让法治新风吹进社区百姓心田

来源:区园林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周吉锋 2020-05-08 16: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出家门几步路就到了‘法治小游园’,小游园内既能欣赏花花草草,又可以游览法治文化走廊,了解一些法律常识,还可以在这里谈谈心、锻炼身体……”这种寓教于乐又能休闲放松的惬意生活,如今成了冷水滩区凌云社区居民每天的“必修课”。

019.jpg

020.jpg

021.jpg

022.jpg

凌云社区“法治小游园”位于冷水滩城区珍珠路和湖塘路交叉处的冷水滩区司法局后面。走进社区,一股浓浓的法治气息扑面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别致的小游园,里面除了浓密的树木和翠绿的草坪,既有木质长廊、木质亭子和石质桌椅,还有法治文化走廊、固定宣传板、大大小小法治内容石块和标识牌,包含了“法治、平安、和谐”等主要内容,仅关于法治内容的大小石块、标识牌等就有20余处,让人顿时产生一种想进去探个究竟的冲动。家住凌云社区的王先生今年60多岁,他跟笔者说:“每天我都会到园子里健身,休息的时候,就坐在木椅上看看这些法治小常识,有时也会把小孙子带过来,给他讲些宣传板上的小故事,让他分清是与非,这对他今后的成长很有好处。”像王先生这样的居民还有很多,对于他们来说,通过“法治小游园” 这个集学习、娱乐与健身于一体的平台来结新友、会老邻,放松心情,给他们和其他社区的居民日常生活也增添了不少乐趣。

据了解,凌云社区“法治小游园”于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目前已竣工。冷水滩区园林处在小游园规划设计及建设中充分考虑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根据周边的环境需要,木质长廊、木质亭子、石质桌椅等供居民休闲的设施一应俱全。同时配以颜色丰富的花卉和多颜色的乔灌木,让法治氛围更加浓厚。“法治小游园”内的大乔木包含有桂花、栾树、樱花,小乔木包含紫薇、红叶石楠、红千层,花灌木包含有月季、茶花、茶梅球、海桐球、法国冬青、紫荆,地被有麦冬、银边草、玉龙草、孔雀草、一串红。

如今,凌云社区“法治小游园”作为社区法治建设的新平台,正以其寓教于乐、休闲健身的特有功能,成为社区居民学法论法和休闲娱乐的场所。

来源:区园林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5/08/7188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