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冲龙到蔡市镇调研: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编辑:周吉锋 2020-05-14 17: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勇)5月14日上午,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到蔡市镇调研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一门式”基层公共服务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农村基层组织,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任务,切实把政策、资源等优势转化为乡村发展优势,推动实现群众思想提升、村庄面貌改善、村级实力提高的目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小华参加调研。

零东圩村依托山土资源,成立了村级土地流转平台,累计流转土地9000余亩并开展招商引资,已建成四季香生态农业园等多个规模化农业产业项目,形成了农村资源向资产、资金向股金、农民向股东转变,村集体年收入达40万元以上,村民实现在家里有分红、门口有事做的可喜局面。何冲龙来到该村的四季香生态农业园,详细了解基地产业发展和带动就业等情况。

在邓家铺村综合服务平台,何冲龙详细了解了平台整体功能设置、事务清单下放和“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运行情况,要求当地要继续推进基层治理和党建有机融合,强化党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效能,构筑完善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座谈会上,何冲龙指出,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产业振兴是关键。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基层班子,通过评估去庸、充实引才、扶持激励、培训提升等举措,强化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力、战斗力,激活乡村发展动能。要正确处理基层党组织与社会资本、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自治组织的关系,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和各类人才参与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总结推广土地流转、资产盘活、三产融合、公司化运营、利益联结等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符合村情、有效增收、循环发展的实招好招,切实把政策、资源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区农村发展提供行之有效的参考样本。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5/14/7235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