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生态复绿为小区增色添彩

来源:区园林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周吉锋 2020-05-18 14: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08.jpg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5月17日上午,笔者发现在冷水滩城区菱角山街道文昌阁社区居民原先自行开垦出来的菜地以及废弃多年的荒地上,最新栽种了许多花花草草,园林工人们正忙着清扫施工现场垃圾。

“真是太感谢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了,不然我们哪有这么舒适的生活环境哦。”看到重着“绿装”的菜地和废弃地,社区居民孙女士不禁感慨道。

09.jpg

该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绿化管理室负责人介绍,部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难度大,空地杂草丛生、垃圾成堆,不少地方被小区居民开垦成了菜地,影响环境容貌,居民反映强烈。为让老旧小区居民开窗见绿、出门赏花,连日来,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在小区废弃地、闲置地等薄弱环节继续种植花灌木、草皮,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见缝插绿,增花、增色、增香,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绿化品质,提高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进一步抓补植,严管养,积极利用道路巡查、智慧城管平台等手段,摸底掌握行道树和道路绿地补植数量,因地制宜精心挑选补植树种,重点在中心城区的小游园和小区等公共绿地增花增色,对黄土裸露地面和居民自行开垦出来的菜地或废弃地进行生态复绿。

据悉,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以全区正在开展的“六城同创”活动为契机,根据各社区已摸底到的闲置地、废弃地面积,大力开展复绿工作,复绿面积达171180平方米。

来源:区园林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5/18/7270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