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军供站: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军供站 作者:刘立群 编辑:田依林 2020-06-15 09: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立群)6月12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摒弃和抵制各类违反交通法规行为,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永州市军供站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现在是红灯,为了您的安全,请等绿灯亮后在再通行,谢谢配合!”早上8点,正值上班高峰期,在长冲社区主要交通路口处,市军供站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小红帽,手举文明劝导小红旗,对行人乱穿马路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向过往或者等车的行人和司机发放文明出行知识手册,温馨提醒大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志愿服务活动初显成效。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三个六”展开,即: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按照信号灯行驶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坚决摒弃自动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六大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自行超车、超员、超载六大危险驾驶行为。

大家纷纷表示,在生活中将以身作则,带头说文明话、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参与者和监督者。


来源:市军供站

作者:刘立群

编辑:田依林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6/15/7373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