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护绿杀虫正当时

来源: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曾勇 编辑:田依林 2020-06-17 16: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7160958.png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曾勇)6月,正值各种树木花卉生长期,同时也是各类病虫害多发时期。为保证绿化苗木正常生长,有效抑制病虫害的发展,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在城区集中开展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对城区主要街路、各公园、广场游园内的绿化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喷洒防治农药。

据介绍,冷水滩城区绿化树木早期主要以虫害防治为主,6月中旬以来,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在辖区内主要采取喷雾、药物灭杀等方式,组织专业树木病虫害防治人员对树木和绿化带进行了全方位的病虫害防治喷洒行动。在防治喷洒行动过程中,为方便百姓出行,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采取白天避让上下班和上学和放学时段以及夜间打药的方式,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推进病虫害防治工作。

为打消居民对烟雾机喷出的白色烟雾的担忧,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向沿线居民群众耐心解释,并提醒广大市民,即使药物毒性低,游玩时也要加强自我防护,不可直接接触,不要采摘绿化树木、花草,远离绿化植物,尤其是在喷洒药物时及此后一段时间。


来源: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曾勇

编辑:田依林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6/17/7416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