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小游园成为居民休闲好去处

来源:区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创园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刘六瑶 编辑:周吉锋 2020-07-21 15: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02.jpg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刘六瑶)“以前,我们河西的环境相对河东来说要差很多,河西唯一的公园——虎岩公园距离大多数居民区都很远,现在家门口有了小游园,没事来这里散散步、聊聊天,已成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7月21日上午,笔者在位于冷水滩区珍珠南路与西区路交叉口的园丁山庄小区看到,小区居民带着孙子在古塘小游园里休闲娱乐,那可爱温馨的画面很是感人。

03.jpg

古塘小游园位于冷水滩区古塘社区后面,该项目于今年4月中旬开工,目前已竣工。据悉,古塘小游园顺着铁路依坡而建,在地势低洼、容易积水的地方修建了地下管网,同时充分利用低洼的地貌修建了鹅卵石池、荷花池,让游园更显水灵,更具有观赏特色。小游园里一排排鹅卵石和假山连成一体,与荷花交相辉映,煞是美丽。根据周边的环境需要,游园里建有石头材质椅子,铺设了300余平方米透水砖园路,种植了包含桂花、栾树、香樟、水杉、银杏等大乔木200余棵,紫薇、红叶李、红叶石楠、桃、柳树等小乔木150余棵,金森女贞球、红叶石楠球、茶梅球、荷花、再力花、睡莲、菖蒲海桐球、金冠女贞等花灌木60余棵,另外还铺种了5800余平方米马尼拉草。

在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过程中,冷水滩区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创园组)见缝插绿,处处布景,一个个小游园出现在房前屋后,为当地群众营造出了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来源:区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创园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刘六瑶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7/21/7687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