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科学抗旱保绿化

来源: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刘六瑶 编辑:周吉锋 2020-07-28 11: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刘六瑶)近期,随着气温持续增高,园林植物普遍进入旺盛生长期,为减少园林病虫害的滋生蔓延,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科学组织夏季小游园绿化养护工作,全力营造更加靓丽的城市园林景观。

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结合实际,加强科学养护管理,确保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增加人员,积极做好小游园、绿地等地拔除杂草工作,防止杂草与园林植物争水、争肥,确保园林景观的整齐度与观赏性。

加强对树木、草坪、花卉检查,发现旱情及时浇足水,确保浇足浇透,保证浇水质量。

开展树木修剪工作,主要剪除内膛枯枝及病虫枝,改善树木通风透气,对郁闭度较高的成年林,适当中剪,调整树冠与树形,提升园林绿化水平。

积极复壮树势和衰弱树木,采取修剪、浇水、施肥、树体输营养液、生根粉灌根等多项措施,促进树木健康生长。同时,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掌握病虫动态信息,重点做好刺蛾、蚜虫、红蜘蛛等虫害和叶斑病、白粉病等病害防治工作,科学防治病虫害。

此外,针对旱季园林绿化重点,为确保树木能够安全度过夏天,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浇水计划,在确保绿地抗旱全面覆盖、无遗漏的基础上,以新栽植苗木、小游园内、抗旱性差、经济价值高的苗木为重点,加大浇水力度,增加浇水量,确保植物生长所需水分,同时浇水工作全部错峰作业,进行早、晚浇水灌溉,避免高温状态下浇水时可能给植物造成伤害。

来源: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刘六瑶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7/28/7789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