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绿化浇水忙不停

来源: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 作者:蒋周平 刘六瑶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周吉锋 2020-08-13 10: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刘六瑶 熊立娥 黄志明) “从早晨4点开始,我们就开始为城区的绿化带浇水养护。夜班浇水的,要从晚上8点开始,一直工作到凌晨两点。”8月13日,笔者在晨跑时看到,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的园林工人在凌云社区法治小游园里忙得满头大汗。据园林工人李师傅说,从7月中旬开始,他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为绿化植物景观浇水。

据了解,冷水滩城区今年仅新建小游园就有27个,人均绿地公园面积增加,抗旱保绿的任务十分艰巨,除了原有的绿化工人增加浇水任务外,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专门为花草绿化植物浇水。

“今年7月以来,针对暑天基本没降雨的情况,我们是机械浇水和人工浇水两条线同时进行。” 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按照绿化植物的生长习性,要求浇水工作避开高温时段,利用每天早晨和晚上气温不高的时候进行浇水,给绿化植物补充水分。

该负责人说,浇水一般从早晨4点开始,直到上午11点,晚上从8点开始到凌晨两点。对公路沿线的绿化带,原则上用洒水车进行喷洒。对小游园、广场,则安排工人进行浇灌。目前,每天出动洒水车120次(车),每日浇水量达2000吨以上。

来源: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

作者:蒋周平 刘六瑶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周吉锋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8/13/8118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