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廉政教育成新进人员“必修课”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陈雨航 编辑:周吉锋 2020-11-19 14: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雨航)“作为党员和公职人员,必须要遵守党纪法规,筑牢思想防线,做遵纪守法的标杆,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11月17日下午,冷水滩区纪委常委唐前给该区新入职的99名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培训,结合实际案例和数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引导新入职年轻干部坚持廉洁自律、忠诚履职尽责。

近年来,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洁从政和纪律作风教育作为新进人员的“必修课”,着力把好干部“入口关”,通过谈心谈话、纪法学习、典型教育等多措并举,为青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纪法学习划定行为红线。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将党纪法规学习和廉政教育作为新进人员的“入职第一课”,严明党纪法规,引导新进人员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并在课堂学习结束后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全体学员进行廉政知识测试,对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要求重学补考。冷水滩区已组织新入职人员开展党纪法规学习300余人次,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学习资料980册。

谈心谈话筑牢思想防线。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岗位所对应的廉政风险不同,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积极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探头”作用,结合各部门岗位职能职责,采取集体谈和个别谈的方式,对新进人员开展岗前谈心谈话。通过制定了《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立“八必谈”制度的实施意见》,将岗前谈话纳入制度规定,对谈话程序、步骤及内容等作出规范,让岗前谈话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成为新入职人员廉政教育的必选动作。今年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已开展岗前廉政谈话368人次。

典型教育树立品格高线。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既组织新入职人员学习党纪法规,开列“负面清单”、划明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又弘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树立好身边的先进典型,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展现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截至目前,冷水滩区已组织新入职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余次,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300余人次,教育引导新入职人员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陈雨航

编辑:周吉锋

二审:周婧兮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11/19/8594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