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告市民书

来源:冷水滩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办公室 作者:冷水滩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办公室 编辑:周吉锋 2021-02-04 14:5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区广大市民:

去年以来,我区大力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仍有部分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家庭、社会造成重大伤害和损失。春节即将来临,春运进入高峰期,为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告知书,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请努力做到以下12点:

1、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并主动热情宣传交通安全常识。

2、开车不闯红灯、不打电话、不违章变道、不违章使用车灯;在城市道路礼让行人。

3、驾驶和乘坐二轮摩托车、电动车必须戴安全头盔。

4、小客车驾驶员和前排乘员必须系安全带。

5、驾驶出租车、客运车辆不超员、不超速,驾驶搅拌车、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辆不超速、不超载,不野蛮驾驶。

6、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7、农村道路路面较窄,路口直角死弯较多,机动车与电动车、行人等乱走现象突出,要减速慢行,谨慎开车。

8、载货汽车、农用车等不载人,搭乘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营运车辆造成后果不堪设想。

9、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严格按“一停二看三通过”原则过马路,并按要求走人行道;不要在马路上打闹、阅读、玩手机。

10、禁止孩子骑电动自行车上学。《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405号令)》第七十二条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

11、教育孩子不搭乘“三无”(无驾驶证、无行驶证、无营运证)车辆,不要乘坐超载、车况不好、酒驾的车辆;提醒孩子不要乘坐陌生人的车辆;在乘坐车辆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

12、严禁使用货车、农用车接送孩子、走亲戚。

为了他人和社会安全、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请市民自觉做到以上12点。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您: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冷水滩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

来源:冷水滩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办公室

作者:冷水滩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办公室

编辑:周吉锋

二审:周婧兮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02/04/8977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