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环卫和园林中心:“借雨发力”组合式清洗 洗出城市“好气色”

来源:区环卫和园林中心 作者:王少芳 编辑:周吉锋 2021-03-18 18:4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少芳)连日来,冷水滩持续降雨量减少,为开展洗路工作带来便利。在冷水滩区环卫和园林中心的科学组织下,该中心清洗大队科学调配车辆、人员,以“精细化清洗”为主线,借雨发力,开展城区路面清洗行动,洗出城市“好气色”。

010.jpg

高压清洗车、扫地车正在“组团”清洗城区主要干道。

012.jpg

高压清洗车、扫地车正在“组团”清洗城区主要干道。

011.jpg

环卫工人正在清洗道路路牙。

该中心清洗大队合理调配机械化作业车辆,在凌晨3:30—7:30时段,让人工清洗车分路段、分范围对人行道道路路牙、背街小巷、商铺门前、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水洗作业;安排2台小高压水车对公交站站点、停车位、果皮箱等区域进行人工清洗;白天至晚上9:00,高压清洗车、扫地车等“组团出击”,在育才路、永州大道、潇湘大道等主要路段进行集中洗路作业。清洗期间,重点做好道路顽固污迹、人行道积尘等难点问题整治,逐片逐段精细冲洗,尤其针对渣土洒落现象,加大巡查和处置力度,“见一清一”迅速整改,力求达到“路见本色”的作业标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借助雨水冲力进行洗路作业,不仅节省时间、节约水资源,还能够把平时道路表面不易清洗掉的泥沙、油污以及道路缝隙深处的污垢进行清除。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大道路保洁力度,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作业模式,有效开展道路冲洗、除尘作业,努力使城区道路卫生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和根本上的提升。

来源:区环卫和园林中心

作者:王少芳

编辑:周吉锋

二审:周婧兮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03/18/9105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