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冷水滩区环卫和园林中心:全力排查行道树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区环卫和园林中心 作者:唐红洁 王少芳 编辑:屈文利 2021-05-21 15: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唐红洁 王少芳)连日来,冷水滩区出现大风、短时强降水等极端天气,冷水滩区环卫和园林中心园林绿化部立即行动,及时组织发动园林工人开展园林绿化设施巡查,加强隐患树木整治,有序、有力开展倒伏树木消险处置,有效保障了城市安全。

5月20日晚上8点,梅湾路上,一株胸径约40公分的大叶樟已经向马路中央倾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中心河东园林技术站在巡查路段中发现后,立即安排工人奔赴现场设置警示牌。随后,该中心调来大型吊车等高空作业车,在交警疏导现场交通的帮助下,3名园林工人手握油锯冒雨将树木锯断移走,晚上9点左右,存在隐患的行道树被清理干净。

截至目前,园林绿化部门累计出动人员60人次,应急处置倒伏树木9株。据了解,由于近期雨水较多,行道树根部土壤出现松动,导致树冠过重、重心不稳,因此可能出现倒伏。

该中心在做好监测与防范工作的同时,加大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就能实施快速有效抢险。

来源:区环卫和园林中心

作者:唐红洁 王少芳

编辑:屈文利

二审:周婧兮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05/21/9387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