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传承红色文化 “粽”暖留守童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亚莉 魏双石 曾鑫 编辑:屈文利 2021-06-10 17: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赵亚莉 通讯员 魏双石 曾鑫)“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走进冷水滩区梧桐街道文化综合服务活动中心,琅琅读书声迎面扑来。6月10日,冷水滩区梧桐街道社工站携手冷水滩区博益服务中心、爱心企业晋级教育,开展“传承红色文化、‘粽’暖留守童心”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近30名留守儿童根植红色基因,体验传统节日的快乐。

活动现场,社工老师带领留守儿童齐声朗诵了《忆秦娥·娄山关》等诗词作品,并开展红色教育知识互动抢答赛。同时还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的习俗,如赛龙舟,包粽子等。随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动手学习包粽子,虽然包出来的粽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是大家都沉浸在自己动手的欢乐中。

今后,梧桐街道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将会一直延续,寻找更多的平台和载体,让这样的活动持续开展,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关心和爱护。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亚莉 魏双石 曾鑫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06/10/9523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