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冷水滩:“三化”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来源:区环卫和园林中心 作者:王少芳 编辑:屈文利 2021-06-16 11: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少芳)为进一步提高垃圾转运水平和效率,提高垃圾中转站的管理和服务质量。冷水滩区环卫和园林中心以维护环卫设施为重点,突出细节抓管理,加强全区36个(城区25个、乡镇11个)垃圾中转站规范化保洁和日常维护,确保中转站运行管理规范、生产操作安全、设施正常运转高效。

严格保洁作业,强化日常消杀。为杜绝中转站“脏、乱、臭”情况的发生,实行全天不间断冲洗打扫,管理员对中转站内外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每天对垃圾收运系统进行检查,完善冲洗设施,对压缩过程中污染的地面进行冲刷,清除污迹,确保无积存垃圾渗透液;对垃圾压缩箱体和防水墙面进行不定时清刷,确保清洁卫生;每天不定时对站内外喷洒杀虫剂、除臭剂,减少蚊蝇孳生和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定期维护保养,确保高效运行。为确保垃圾中转站的正常运行和安全运转,不定期对垃圾中转站电路、升降、压缩箱密封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养护,同时,以“排隐患,查风险,堵漏洞,保平安”为主要内容,进行规范操作教育,彻底消除设备运行操作中存在安全隐患。

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将垃圾中转站维护与管理纳入中心日常考核范围,加大对中转站的巡查力度,坚持不间断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下一步区环卫和园林中心将加大对转运站的监管,将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垃圾中转站“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给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来源:区环卫和园林中心

作者:王少芳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06/16/9536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