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夏日绿化养护忙

来源: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作者:蒋周平 谢庆能 编辑:屈文利 2021-06-28 11: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谢庆能)近期,冷水滩城区进入持续高温晴热天气,给绿化苗木生长带来了极为严重的影响。为最大限度保护绿化苗木高温天不枯死、无损伤,确保空闲地整治新栽绿化存活率,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以迎接全省园林城市(县城)复查工作为契机,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多措并举,全面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内绿化正常生长。

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绿化养护以主干道养护为主,每天巡回对主干道绿化进行普浇,采用人工拔除和机械除草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保证苗木良好的生长态势;对绿地中的乔木、地被植物和行道树病虫害加大巡查防治力度,密切关注蚜虫等害虫的发病情况;对草坪、绿篱、球类及部分花灌木进行修剪。

据了解,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利用刚过去的双休日,在育才路进行行道树修枝、紫霞路桩景树修剪、永州大道城区段除草,在湘永路修枝,永州大道进行海枣修剪。

来源: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作者:蒋周平 谢庆能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06/28/9593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