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环卫和园林中心:积极洒水降尘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区环卫和园林中心 作者:王少芳 编辑:屈文利 2021-07-09 11: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王少芳)凌晨四点,当人们还沉醉在梦乡时,区环卫和园林中心的清洗人员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冲洗”工作,只为早起的你,看到街净巷洁的生活环境,呼吸清新怡人的空气,开启一天美好的生活。

图片1.png

为控制道路扬尘污染,有效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区环卫和园林中心积极实施城区城市道路洒水降尘作业,对重要道路每天定时洒水除尘,对道路进行“立体化”保洁,控制城市道路扬尘,降低空气尘埃指数。

图片2.png

该中心清洗作业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时间表,洒水作业实行一天两普洒,从凌晨3:30到早上7:00,从12:30到16:30,都在出行高峰前完成。普洒之外,安排组合式清洗到上午10:30;夜间专班晚上7点至9点这两个时间段开展站点周边清洗作业。有时碰到道路污染、大气污染指数高、扬尘多等特殊情况,该中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应急处置,安排洒水车辆加班作业。作业时,由洒水车、机扫车、清扫车等组团构成,一是降尘,在天晴时,洒水车保持现有的洒水频次,以达到降尘抑尘、清洁道路的要求。二是方便冲洗,下雨时,为了更好地冲洗路面,为机械化清扫及人工清扫提供便利。洒水车对道路泥土及泥浆进行冲洗,泥沙变得松软,附着力大幅下降,这时辅以人工清扫,淤泥和污水就能被快速冲进下水道,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接下来,该中心将严格按照“定时、定范围、定频次、定质量”等要求,加强对洒水车驾驶员文明作业、规范作业的教育管理与培训,避让来往行人,扎实抓好环境整治、扬尘防治等各项工作,聚力提升洒水保洁质量,全面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区环卫和园林中心

作者:王少芳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07/09/9644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