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城市园丁”战高温为绿植浇水“解渴”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唐梦 编辑:王洁 2021-07-14 16: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 (冷水滩分站记者 雷中祥 唐梦)连日来,冷水滩区持续炎热干燥,区环卫和园林中心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苗木浇水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园林绿化苗木安全度夏。

微信图片_20210714160330_副本.jpg

7月13日晚上8时30分,绿化工人们正在为冷水滩区翠竹路道路两旁的绿化带绿植进行浇水作业。夏季天气炎热温度高,浇水的活只能放在早晚,一辆车一天的用水量就要60多吨。绿化工人谢正国和同事们的工作时间为上午7点到11点半、下午6点到0点,有时候甚至工作到凌晨。他说:“虽然很辛苦,但只要这些苗木能健康成长,都是值得的。”

这段时间,冷水滩区的绿化工人们全部投入到“战高温、保成活、亮景观”的工作状态中,采取水车浇水、叶面喷雾降温、种耕灌水、人工浇水等多种方式,对城区绿化苗木开展拉网式灌溉,及时为绿植浇水“解渴”。

2_副本.jpg

“我们对于新栽植的苗木和受旱较严重的苗木采取优先、多次浇灌,重点加大夜间浇水力度,减少水分蒸发、提高浇水效率,确保苗木成活率和苗木浇灌效果。”冷水滩区环卫和园林中心园林绿化部部长蒋丽梅介绍道。

近期,介壳虫、蚜虫等树木病虫害也进入多发期,绿化工人们连日来正在对各路段、公园小游园绿化苗木开展病虫防治工作,保障绿化苗木正常生长和良好观赏效果。冷水滩区环卫和园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近期不要接触城市绿化苗木,不要随意采摘花草、果实,以免对人畜造成伤害。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唐梦

编辑:王洁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07/14/9666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