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城区绿化开启抗旱模式

来源: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作者: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屈文利 2021-07-27 10: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近期,冷水滩区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面对持续高温“烤”验,该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全力开展夏季抗旱浇水行动,落实夏季园林绿化抗旱浇水和安全工作。

“夏天是大多数植物的生长旺季,植物需水量大。今年城区降水较少,为确保植物安全度夏,营造更加靓丽的景观,我们特地对其进行人工‘降雨’。” 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此次行动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原则,合理配备人员对绿化植物进行科学浇水,在土壤板结的绿化带和树池,采取先松土再浇水、开挖树穴灌水等方法处理。同时,合理安排浇水时间,采取浇灌、喷灌等方式,全面铺开浇水作业,确保绿化植物正常生长。还对重要绿化节点、行道树和其他绿化植物进行不定期清洗,保持植株叶面清洁,减少绿带积尘。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启动夏季绿化抗旱工作方案,把抗旱护绿、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绿化养护的首要任务来抓,克服多重困难,确保植物正常生长。

该中心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浇灌频率,调整绿化浇水,从早上5点到上午11点,下午6点到晚上12点两班,避开高温时段和高峰期主次干道,一天12小时奔波在路上,对城区近100万平方米的绿地、行道树、小游园进行浇灌抗旱保绿,尤其是加大对翠竹路、育才路、永州大道、潇湘大道等重要路段的浇灌力度;及时组织工人对枯枝病枝进行清理,对喜阴植物搭盖遮阳网8000平方米,确保植物抵御干旱。该中心还积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及时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物品发放到一线园林工人手中。

据统计,自7月初以来,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每天组织10辆抗旱洒水车、抽调10台环卫车,分工有序、科学浇水,每日出车40台次,日出动人力100余人次、日浇水约200车次,每日抗旱浇水达2000多吨。

来源: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作者: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07/27/9706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