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交警进校园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来源:冷水滩交警 作者:陈华明 编辑:屈文利 2021-12-03 17:0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陈华明)今年12月2日是全国第10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全面加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冷水滩交警走进富强小学,以“文明出行,安全第一”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一份交通安全知识“营养大餐”。

活动中,冷水滩交警大队宣教股民警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手势的作用、日常出行注意事项等,并将八种交通手势一一分解向同学们演示。同时,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PPT展示耐心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等相关知识,并针对小学生在交通安全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讲解了跨越隔离护栏、横过马路不走人行道、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乘车将头手伸出窗外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让学生知道危险的存在,学会避险的基本常识。结合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强调了“维护交通秩序、争做文明学生”等交通安全常识,希望他们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冷水滩交警

作者:陈华明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12/03/10486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