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洪武深入冷水滩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胡云勇 编辑:屈文利 2021-12-07 17: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蒋静 通讯员 胡云勇)12月6日,市委书记朱洪武深入冷水滩区花桥街镇和普利桥镇,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基层服务功能,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以产业振兴引领带动乡村全域振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参加,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陪同调研。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和东安县花桥镇,集镇融为一体,紧密相连。朱洪武来到两地的镇政府所在地,亲切看望乡镇干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两镇的干部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共建共享,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创特色、树样板。

花桥街镇敏村近年来以党建为统领,以乡贤为引领,汇聚各方力量,开发乡村旅游,于2018年12月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先后荣获省秀美村庄、省休闲农业集聚发展示范村、国家第一批森林乡村等称号。朱洪武指出,要依托敏村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文化体验等产业,带领村民发展生态旅游写好“山水文章”,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

普利桥镇小水村坚持“一户一宅、拆旧建新”的要求,统一标准规划集中新建房屋47座,现已完工46座。朱洪武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在村里的“相当好”红薯粉合作社,朱洪武向合作社负责人询问产量产值、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合作社狠抓品质,拓展市场,把红薯粉产业做大做强,创建知名品牌,成为村民的富民特色产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胡云勇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12/07/10502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