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办活乡村课堂 青年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依林 李秋燕 编辑:王洁 2021-12-10 20: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 (冷水滩分站记者 田依林 李秋燕)12月10日,冷水滩区委组织部举办“乡村课堂赋能青年,科技星光添智农民”人才主题活动,积极组织科技人员带领青年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办活乡村课堂,为乡村振兴增值赋能。

2_副本.jpg

本次活动采取课堂教学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率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现代牛蛙养殖技术,从牛蛙的经济意义、生活周期、培育管理等方面筑牢大家的理论基础,随后前往岚角山街道飞跃村牛蛙养殖基地现场参观学习,进一步夯实大家的实践能力。最后,大家前往蔡市镇零东圩村四季香农场,调研学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切实感受冷水滩农业实用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的推广生产。

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王卓神采飞扬地说道:“我们今天参观了牛蛙养殖场和桔子种植园,在参观过程中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投入到农村建设当中,看到了农村生活焕发出了新的面貌。”

近年来,冷水滩区在全面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的过程中,持续发挥省市区派驻科技特派员的帮扶作用,致力办好办活乡村课堂,并依托乡村课堂,带领青年人才走进乡村课堂增值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依林 李秋燕

编辑:王洁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12/10/10545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