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冷水滩:小小塑料花变“致富花”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李颖 编辑:王洁 2021-12-14 11: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花1_副本.jpg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 (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李颖)冷水滩区高溪市镇因地制宜引进一家塑料花工艺品企业,帮助解决村里妇女、老人尤其是困难群众就业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在高溪市镇塑料花厂组装车间,几名工人正忙着将一支支塑料花进行上枝,组装成品,确保这批订单按期出口发往意大利。45岁的周美华以前靠打渔为生,如今上岸转型来到工厂上班,在家门口就能赚上钱。“很简单、又不复杂,把这些叶子分清楚了就知道了,我们在家里又可以照顾老人,又可以在这里赚一点钱。”周美华对能在家门口做事表示很满意。

花2_副本.jpg

在冲布车间,家住上岭桥阳山观村的段艳红熟练地将一张张白布定型成形状不一的叶片和花朵,今年是她进厂上班的第八个年头,以前从没上过班的她已逐渐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厂里的技术员和车间主管。“我是河东的,厂里老板给我包了船,每天早上接,七点半上班,五点半下班,目前工资四千多一个月。”

永州市华宝塑胶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端塑料花工艺制品的企业,2017年,公司负责人谢忠波响应国家号召,在高溪市社区设立村级“扶贫车间”,就近吸纳附近的妇女、老年人、残疾人就业,由于工厂劳动强度小、技术门槛低,深受群众喜爱。目前,公司已在冷水滩高溪市、岚角山、楚江圩、杨村甸、普利桥以及祁阳、新田、双牌等地设立了11个“扶贫车间”,解决800余人就业,其中有贫困户300多人、残疾人120人。“我自己也是一个残疾人,能够回到家乡来,能够给这些弱势群体带来一定的收入,这就是我们办厂的初衷和心愿。”谢忠波说道。

花3_副本.jpg

近年来,高溪市镇坚持以产业促乡村振兴,在兴产业的同时,着力解决群众就业问题,因地制宜引进适合农村劳动力特色的企业,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有事做,有钱赚,生活富裕。据高溪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波介绍,下一步,该镇将做好优质稻、稻虾共养,有机蔬菜等主导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李颖

编辑:王洁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12/14/10557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