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香芋丰收 百姓增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屈文利 2021-12-17 17: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7163023.jpg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王庚娣)日前,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飞跃村首次引种试种的120余亩香芋陆续采收,迎来丰收。

在飞跃村香芋种植基地,一场激动人心的香芋收割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30余名村民分四组,分工协作,大家你追我赶,将一个个香芋开挖出来。70岁的唐柱华这一组虽然平均年龄超过60岁,由于合理分工,不到3个小时就采收完一亩三分地的香芋。“今年可以咯,我们芋头收完以后大概有一万元收入,对我们老人家来说有了些钱用。”唐柱华告诉笔者。

微信图片_20211217163035.jpg

“把田包给村里了,现在种田、挖芋头、养青蛙,做这些事,一年有两万块钱收入。”村民蒋双秀说道。

今年3月份,飞跃村流转了120余亩荒地,从福建引进香芋品种,该品种因软糯香甜,深受市场喜爱。今年12月初就有客商上门订购,眼前这片香芋地已基本订购一空,预计总产量达30余万斤,总产值达50余万元。

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飞跃村村支书陈为春介绍:“在田里时就订出去了,如果我们不负责挖是3100元每亩,负责挖另外加400元每亩。

微信图片_20211217163044.jpg

近年来,飞跃村按照“三变+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以村集体的名义先后成立了山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珂峰生态农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将村里的土地统一流转、统一规划、统一种植,村民以土地或资金的形式入股,既解决了村民在家就业的问题,同时也增加了收入。去年,村民人均收入达到了3.53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2万,预计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到30万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12/17/10629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