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57座(含57座)以上大型客车已全部淘汰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慧璎 田依林 编辑:屈文利 2021-12-18 16: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曹慧璎 田依林)为防范化解旅游客运、长途客运风险,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冷水滩区加快推进57座(含57座)以上大型客运车辆淘汰工作进度,为道路交通系紧“安全带”。

据了解,57座(含57座)以上的客车往往车型高大、行驶距离长、核载人员多,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今年以来,冷水滩区统筹协调区交通运输局、冷水滩交警大队、区交管大队、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推进,坚持奖补引导、分类施策、疏堵结合的原则,全力推进57座(含57座)以上营运客车平稳淘汰。

在淘汰工作前期推进过程中,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冷水滩交警大队按照“见车辆、见驾驶人、见车主(企业负责人)”的要求,对全区登记的57座(含57座)以上大型客运车辆的登记信息和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及时掌握57座(含57座)以上大型客车的管理现状,落实风险预警工作,并汇总梳理全区大型客运车辆数据信息。同时,多次开展“一对一”入企调研和“一对多”座谈交流,充分掌握企业诉求及难点问题。冷水滩区通过优化淘汰程序的方式,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制定车辆号牌回收、车辆报废解体、证件注销、补助发放、任务核销等联动淘汰机制,简化补助发放、证件注销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及时更新车辆信息。

目前,冷水滩区共有3辆57座(含57座)以上的大型客车,已全部淘汰,将于12月20日前完成营运手续注销。接下来,冷水滩区将继续围绕提升客运行业本质安全目标,强化源头治理和市场监管,全力护航交通运输安全。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慧璎 田依林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12/18/10631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