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特色产业促农增收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蒋凌志 编辑:王洁 2021-12-20 11: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增收1_副本.jpg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 (冷水滩分站记者 雷中祥 蒋凌志)“公司目前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青蒿素订单已经排到明年10月。”在永州市冷水滩区湖南星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蒿素提炼车间,工人们正忙着通过提取、层析、浓缩等工序从青蒿中提取青蒿素,在生产一线指导生产的公司副总经理张利之介绍道。

湖南星辰生物科技是一家从事中草药幼苗的培育、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的外向型企业,主打产品就是青蒿素,产品畅销海外市场。多年来,公司致力于技术研发,从种子培育和提炼设备升级改造两方面共同发力,在青蒿素市场中赢得优势,带动全区青蒿种植面积突破6万亩。张利之介绍,今年公司收购了4200多吨青蒿,可以提炼60余吨青蒿素,实现9000万元到1.2亿元的产值,未来的目标是年产100吨青蒿素。

增收2_副本.jpg

在冷水滩区牛角坝镇雷溪坪村洪华辉蛋鸡养殖场,工人们正忙着分拣鸡蛋,准备装箱外运销售。养殖场现有蛋鸡2万羽,平均每天产蛋率达95%。雷溪坪村从2015年就开始发展蛋鸡养殖产业,目前已经发展到28家蛋鸡养殖场,现有蛋鸡150万羽,一天的产值80多万元,全村从业人员100余人。村支书冯德友介绍,目前已经打开两广地区的销路,销售不成问题,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技术服务,提高鸡蛋品质,将雷溪坪村的蛋鸡产业做优做强。

增收3_副本.jpg

近年来,永州市冷水滩区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提高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冷水滩区已形成100万头生猪、200万只蛋鸡、60万亩优质稻、30万亩蔬菜、20万亩油茶、10万亩柑橘、6万亩中药材、2万亩茶叶八大优势特色产业;建成湖南恒伟、星辰生物科技、安悦农业等省、市、区现代农业产业园34个,建成标准化种养殖基地120余个,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备案基地14个、“湘江源”蔬菜基地2个。冷水滩区先后获得全国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首批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县区等荣誉。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蒋凌志

编辑:王洁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12/20/10633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