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5万只药鼠摇身变成村民“致富宝”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颖 田依林 编辑:屈文利 2021-12-20 16: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李颖 田依林)中华药鼠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医用价值高,投资小、见效快。冷水滩区花桥街镇坪塘村在村里办起了药鼠养殖场,通过规模化养殖带动村民养殖药鼠,增收致富。

1.png

位于花桥街镇坪塘村的老中心学校的药鼠养殖场,几名工人正在给药鼠喂食、换水、挑鼠、换窝、采血等。68岁的李秋棉老人以前是村里的贫困户,基地优先聘请她成为药鼠养殖员,每个月都有了固定收入。“我就住在这个企业旁边,家里的事也帮得到忙,我还有2000多块钱一个月。”李秋棉说。

4.png

中华药鼠养殖饲养方便,主要以喂养玉米、豆粕等五谷杂粮为主。目前基地养殖了5万只药鼠,解决周边村民就业6人。村民周顺炳说:“我在外面从事养殖行业十多余年了,得知现在村里正在办这个企业,我就回来家门口做事,确实太方便了。”

3.png

今年7月,在外养殖药鼠多年的苏学满回到家乡创办了这家药鼠养殖场,引进1000只中华药鼠,每只母鼠一年可产崽8次,幼鼠成长至成年鼠仅需45天左右即可采取血清,目前每天可采血3000毫升。养殖场负责人苏学满表示:“经过离心器分离检测达标以后,血清就送往湖北、北京生物科技公司,一个月下来大概可收入20万元,前景比较可观”。

5.png

为了带动更多村民致富,苏学满的基地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带动20余户村民养殖中华药鼠。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高度重视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已形成药鼠养殖、藤椅编织、生态旅游等产业,着力解决群众就业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有事做,有钱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一龙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产业促乡村振兴,主要抓好藤椅加工、水果、大棚蔬菜、青蒿以及敏村3A级旅游景区生态旅游开发等主导产业,解决老百姓就业困难,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颖 田依林

编辑:屈文利

二审:陈洁

三审:黄丽音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1/12/20/10635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